【灵能百分百】【无酒窝】预测(G)

标题:预测

配对:无精髭/小酒窝

分级:G

梗概:一则童话。

申明:角色不属于我


正文:

    小酒窝怀孕了。

    无精髭得知这个消息的那一刻,狂喜地抱起小酒窝转圈。他凑近小酒窝细细端详,发现那绿油油的肚皮确实变大了些。

    “太好啦!”无精髭对着小酒窝两侧的红晕吧唧两口。恶灵害羞地捂住脸,淡紫色浅浅地浮在脸上,衬得双颊的红晕更娇艳了。“真是太好了!”无精髭又把小酒窝抱紧些,边用柔软的胡须蹭他,“我是如此幸运啊!谢谢你,谢谢你!”

    说完,灰白色的灵体忍不住大哭起来。透明的眼泪浮到空中,像烟雾那样消散了。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!”小酒窝有些无措地挥舞手臂。“快把本大爷放下来!”因为,无精髭的眼泪一碰到他就黏着在恶灵体表,便慢慢渗透进去。那种感觉太奇怪了,小酒窝怀疑眼泪里的悲伤也是分子结构,会融进自己的身体里去——更确切的说,无精髭的悲伤与幸福,将通过眼泪渗透小酒窝的灵魂。小酒窝不太喜欢这种感觉。他不喜欢哭。

    不过,至少是喜极而泣的泪水:太好了,太幸福了。这样无与伦比的幸福,也可以是真实的吗?

    小酒窝踢了踢无精髭,不许哭了,他特别严厉地说。哭得我浑身难受。

    无精髭立刻止住哭泣,但仍有小小的气泡从他黑幽幽的眼眶里漏出来。他小心翼翼地把小酒窝放到汤匙做的小床上,好像恶灵是什么易碎的宝贝。“喂喂!”小酒窝挥拳头抗议,“你把我当做什么啦!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哦。”无精髭好脾气地道歉,也跟着爬进勺子里。汤匙是房子的前主人留下的,廉价的塑料制品,不过很光滑。勺底铺了一层棉絮,混着捡来的鸭绒毛,用一片涤纶面料盖着——是小酒窝告诉无精髭他愿意住下时,激动的灵体跑遍小树林,好不容易才在一根细枝上找到的。淡粉色的布片,沾着灰。无精髭怕小酒窝觉得脏,就用花瓣水浸泡,再放到太阳底下晒干。温暖的柔软的新床,隐约能闻到甜腻的花香。

    无精髭爬到恶灵身边,紧紧地搂住他。“你够了没有呀?”小酒窝无奈地问。无精髭又开始不停道歉了,絮絮叨叨地说着不知所谓的话。“我太高兴了!”他毛茸茸的下巴紧紧贴着恶灵的红晕,“实在是太幸福了,让我抱一会儿,我再抱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好像做梦一样。他道。再抱一会会儿就好了,真的。

    “白痴。”小酒窝由他去了。他笨拙地从灵体怀抱里抽出手臂,碰碰自己的肚子。

    无精髭已经睡着了,口水从傻笑的嘴角漏出来,也如同烟雾般消散。

    可是,现在还是白天。正午的太阳没有留下任何影子。


    小酒窝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,渐渐地,无精髭已经无法用双臂环住他了。他只能堪堪搂过恶灵的腰(假如恶灵有腰的话),在恶灵摇曳着的顶部印上好多好多个吻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电视接线器,也不知道从哪里接过的信号。自从他得知小酒窝怀孕的消息,就自发变得忙碌,从各个角落捡来好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摆在房子里。比方说,有回形针做成的衣架,圆钉做成的小板凳,塑料比萨架做成的桌子,和易拉罐改造成的浴缸。每一件家具都用新鲜的花瓣装饰,浴缸里装满露水,连发霉的木桌都被打理得干净光滑。如果问起,他就会充满自豪和满足地说:“因为是我们的家呀!”

    无精髭坐在遥控器上荡着腿。“我生前……”他忽然顿住,“恩,我生前最喜欢的电视剧里,男主人公就是这样做的。”

    他愈来愈黏糊了,每隔几分钟就要亲亲小酒窝。小酒窝推开他,他就用头顶蹭恶灵的手掌。

    “我好羡慕啊。”无精髭说,“我想,等我有了老婆,我也要这样对她好。老婆怀孕的话,我要把最好的东西给她和我俩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谁是你的老婆啊。小酒窝特别嫌弃地嘘他。无精髭只是傻笑。

    “我会很努力的!”灰白色的灵体咯咯地笑,“要更努力照顾你和宝宝,我们会组成最幸福的家庭。这是我的梦想啊,嘿嘿,美梦成真的感觉真好!”

    “你的梦想也太廉价了,”恶灵道,“本大爷还得成神呢。”

    无精髭趴在遥控器上研究按键,“那小酒窝去成神,我就在家里支持小酒窝,”他半点没受冒犯,“多好。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平庸的、属于碌碌无为的人类的廉价梦想。容易满足,耽于安逸,一点儿也不远大,但是伟大的。

    “有了!”无精髭总算调出一个有信号的电视台,上边正在播放多功能拖把的购物广告。他邀功一样爬到小酒窝身边,“看!”他兴高采烈地说,“像不像家庭影院?”

    “对对。”恶灵翻了个白眼,他快无聊死了。

    灵魂死去的话,就是真正的死亡了吧。

    无精髭对着拖把广告也能看得津津有味,他大约很久没有看过电视了。实际上,小酒窝怀疑他死去时,根本就没有电视这种东西。

    白天变得很长、很长。无精髭很快又睡着了。


    无精髭也喜欢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。


    “要做产检吧?”

    白色灵突然提起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产检哇?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。”    

    “哦——”小酒窝坐在报纸上比较不同字体的区别,“你还知道啊?”

    无精髭惭愧地低下头。孩子都那么大了才提起,小酒窝一定生气了吧。他一定觉得我是很不负责任的父亲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哦。”恶灵漫不经心地说,他终于放弃辨别各种印刷字体了。“反正都长那么大了,总不会出错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、可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小酒窝打断他。“我会什么?”

    他淡然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都已经死了呀,无精髭。”

    无精髭突然觉得冷。

    是啊。

    灵体不再说话,他把脑袋靠在恶灵的肚子上,假装听到胎儿在心跳。


    小酒窝的肚子愈来愈大,连带着小酒窝也变大了。无精髭已经没法把他抱在怀里,只能趴在他身上亲吻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啦?”

    无精髭唉声叹气:

    “好难过……明明是开心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难过呢?”

    唉————

    白色灵体长长地吁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小酒窝,我……"

    他似乎忘记自己想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我们去兜风吧!”无精髭最后说,“小诺奇也很想出去玩。”

    小诺琪一听见自己的名字,就蹦蹦跳跳地跑过来,亲昵地绕着伙伴们转圈。

    无精髭也给小诺琪筑了窝,是散开的丝带编织成的,很可爱。

    “走吧?”灰白灵体爬到跳蚤背上,朝绿色的恶灵伸出手。他不比尘埃大,阳光透过他,像透过蜻蜓的翅脉。

    那时候,他也是这样朝小酒窝伸出手的。无精髭骑着最英勇的跳蚤,乘着风,像破晓的骑士,威风凛凛,是最诚挚的王子。

    在无精髭的回忆里,那是他一生中最风光的时刻。小酒窝的眼睛里只有他的影子,即便只有一瞬间,那也可能代表恶灵的全世界。小酒窝也是我的全世界哦!他补充说。还有我们的宝宝。我虽然记不得生前的任何事,但全部全部都不重要了!我已经成为全宇宙最幸福的幽灵了!

    “坐我后面,”他喜滋滋地邀请,“记得要搂紧我哦!”

    恶灵也爬到小诺琪背上。无精髭只有他一半高,于是他整个身子都陷进恶灵怀里,一点也不威风。“唉——”他又开始叹气,小酒窝受不了他,就指示跳蚤快点走。等飞跃到半空,无精髭就没心思叹气了。

    他们跑遍整个树林。在菖蒲的花瓣上玩蹦蹦床,长长的叶片变作滑梯;在芍药的花蕊里打滚,差点儿被一只蜜蜂灵吸走;小诺琪还绷进吊钟海棠的花瓣里,用嘴巴衔着花柱荡秋千;蹲在松茸底下避雨,想着要是能尝一口该多好;小酒窝坐在水仙中央,无精髭则站在底下使劲摇,小诺琪蹦来蹦去,把雨水撒的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“这里,”太阳快要下山了,“是我们相遇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无精髭踮起脚亲吻恶灵的红晕。

    “小酒窝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恶灵望向远方: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小酒窝快要生产了吧?无精髭仰望恶灵时想。不知不觉,就变得那么高大。

    要是生出来的孩子,我都抱不动该怎么办哪?

    无精髭急的团团转。

    “不能再吃了!”他严厉地说,“再这样下去,我就抱不动宝宝了!”

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“小酒窝吃太胖啦!”他开始无理取闹,“这样不健康啊,我好怕养不起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那是谁当初信誓旦旦地说要努力照顾本大爷的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自己确实是这么说过。可是…可是,小酒窝现在真的太大了,自己才到他的五分之一高。再这样下去……

    无精髭又忘记自己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里,他最喜欢那些牺牲自己的救世主啦!



    小酒窝要眯起眼睛才能看清无精髭。

    “终于要到了吗?”灵体傻兮兮地问。

    “对啊。”

    “好开心啊!”

    恶灵不喜欢哭,他喜欢看别人笑。但是,无精髭明明笑着,小小的气泡却从眼睛里漏出来。

    小酒窝想抓住它们,已经太晚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对不起。”恶灵说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无精髭好像很不解,他瞪大眼睛。

    为什么呀?明明是很开心的事!

    “无精髭,我没有变大。”

    恶灵不忍心看他。

    “是你越来越小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啊!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无精髭眼中的小酒窝更大了一点。他终于醒悟过来。

    “是这样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恩。”

    “难怪,我一直在哭。”

    “恩。”

    唉……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还没有活够啊。”

    小酒窝亲了亲那粒尘埃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哦,无精髭。”

    灰白色的灵体止住泪水,他依稀记得小酒窝并不喜欢。

    “……也很好。”他笑呵呵地说,“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还是很幸福,比美梦还要幸福。

    “而且,小酒窝的身体里,是我吧?”

    小酒窝没有回答,不过,一切都已经明了了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无精髭幸福地消失在空气里。




       FIN






一些小彩蛋:

原著里,说出“我们都已经死了呀”的是无精髭,这里却是小酒窝。

涤纶布的主人是坠崖身亡的登山者,甜腻的香气是残留的血腥味。

文中提到的花,花期季节都不一样。

向死的小酒窝和向生的无精髭~时间线请自由联想哦~    

还有还有,无精髭没有说出的话:

“要好好活下去哦,小酒窝!”    

评论(9)
热度(54)

日复一日伤口撒糖

©日复一日伤口撒糖
Powered by LOFTER